中铁上海工程局西十高铁1标项目“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2023年06月02日 字数:603 浏览量:
  阳光讯(记者 王怡平 通讯员 田学科 史小宇)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6月1日,西十高铁1标项目部组织120名参建员工代表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宣誓活动,全体职工凝心聚力、誓建西十精品工程,以高水平安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悉,该项目自进场以来始终以安全为第一要素,多措并举把安全生产落在实处,聚焦宣传教育,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思想防线;聚焦警示教育,进一步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安全宣誓活动后,项目部还举行了“安全生产月”承诺签名仪式。员工们依次在印有“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签字栏里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许下了他们对安全生产的郑重承诺。项目部负责人表示:“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细化重点任务、落实主体责任,推进思想认识再提升、安全质量环保系统再提升、重点领域安全管控能力再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再提升,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把中国中铁系统提升方案落到实处。”
  该项目经理王寿庚表示:“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推动‘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开展,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中’。项目部将围绕‘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有针对性地制订活动方案,有计划、分阶段地组织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广泛传播安全生产知识,不断提高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安全操作技能和自我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