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功县党员干部齐上阵 助力抢收解民忧

2023年06月02日 字数:410 浏览量:
  阳光讯(记者 赵小康 通讯员 王晓莹 李美婵)近期的连阴雨天气对小麦收割带来不利影响,咸阳市武功县主动出击,打好“龙口夺食”硬仗。
  武功县及时召开专题部署会,就做好“三夏”期间各项工作进行了科学预判、精准谋划及部署,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下沉包抓镇(街道)村,进行全面摸排,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田,对农田倒伏、发霉、生芽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并做好当前小麦田间生长及受灾情况每日上报工作;同时积极做好“三夏”期间的抢收抢种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打好“抢收减灾”仗;全县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驻村干部第一时间摸清村内现有农业机械数量、分布、晾晒场地等情况,摸排好地势低洼、积水量大、倒伏、发芽等地块;协调好临时晾晒场地,及时进行晾晒烘干,防止直接堆积造成发热霉变。截至目前,该县已组织帮扶群众2350余人次,出动运输机械2930余车次,有力地把连续阴雨天气造成的麦收损失压减到了最低限度,保障了“三夏”工作有序进行,确保小麦应收尽收、颗粒归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