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阳县供销联社:小红薯带动大产业

2023年06月02日 字数:362 浏览量:

  阳光讯(记者 杨月锋 通讯员 刘敏 文/图)今年以来,渭南市合阳县供销联社以服务“三农”为宗旨,积极探索“党建+社建”新模式,立足“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品牌优势,大力发展“一县一业”红薯特色产业,不断壮大规模,提升品质,助推产业提档升级,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据悉,该县供销联社着眼红薯特色产业,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主动争取陕西供销企业集团出资,一次性入股200万元,研究确定发展“合阳县曙光红薯专业合作社高端红薯产业项目”。目前,该县供销联社已建成红薯脱毒种苗组培中心、种苗繁育中心以及曙光3号基地等700余亩标准化试验田。
  在曙光红薯连片试验田里,50余名工人正在撕膜、插秧、覆土、浇水,呈现出一片忙碌的景象。今年合阳县供销联社栽植600亩300万株“秦薯5号”红薯苗,预计亩产量5000斤。小红薯已经发展成为大产业,可带动当地200余人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