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公安局浐灞分局十里铺派出所民警走进校园宣传安全知识

2023年06月02日 字数:395 浏览量:
  阳光讯(记者 郭璟霖 通讯员 王怡丁)5月30日,随着欢快的音乐声,西安市浐灞第二十小学的孩子们进入了快乐的“六一”儿童节文艺汇演时间。在一个个有趣的节目后,西安市浐灞第二十小学迎来了一个整个文艺汇演中的特殊环节——法治课,当西安市公安局浐灞分局十里铺派出所民警王卫斌走上讲台时,孩子们热烈鼓掌。
  “借用大家欢庆‘六一’的时间,我想给老师和孩子们聊聊校园欺凌和自身防范的安全知识……”一堂简短而精彩的法治课就此拉开序幕。
  活动现场,王卫斌主要结合办理过的案件、现实生活中的校园欺凌等多角度、多层次分析了校园内外孩子们容易碰到这些案件的典型特点、背后成因以及如何预防等重点内容。
  宣讲结束后进入互动问答环节,学生们踊跃抢答,展示自己当日的学习成果,王卫斌现场答疑解惑,引导学生要学会自我保护,健康茁壮成长。
  据了解,下一步十里铺派出所将继续深入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和违法犯罪预防工作,营造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