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公交专用道通行管理优化方案面向市民征集意见

2023年06月02日 字数:640 浏览量:
  阳光讯(记者 张涵)5月31日,记者从西安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为深入落实公安交管服务群众服务发展要求,更好发挥公交专用道作用,切实解决群众反映部分公交专用道存在的问题,经多轮论证,西安交警对莲湖路(环城西路—北大街)、兴庆西路(东关正街—友谊东路)、朱雀大街(环城南路—二环南路)、南广济街(西大街—环城南路)、桃园路(大庆路—丰镐东路)、桃园南路(丰庆路—二环南路)、兴庆路(友谊东路—长乐西路)、华清路(长缨西路—二环东路)、明光路(龙首北路—二环北路)、劳动南路(大庆路—二环南路)等10条路段通行流量较大,且公交专用道存在可挖掘的时空资源,拟通过“科学调整公交专用道专用时段”进行提升改造。这些路段的公交专用道专用时段将由“全时段公交专用”调整为“7:00~9:00、17:00~20:00公交专用”。
  据了解,西安公安交警结合交通精细化治理“圆桌会议”征集意见稿和市民反馈情况,坚持“保障公交优先,兼顾资源利用”的原则,按照“畅通、有序、高效、精准、灵活、创新”六位一体优化思路,对全市公交专用道通行管理现状进行了深入研究,并提出了“更专用—更精细—更创新”的公交专用道通行管理优化方案,计划按照分步骤、分批次逐步深化的策略,对全市公交专用道进行提升改造。
  西安公安交警将持续监测以上路段改造后的交通运行情况,动态调整优化措施,滚动推进优化工作。下一步,西安公安交警将采取多项措施,科学选取试点路段,逐步推进提升改造工作。
  广大市民可对公交专用道优化策略、优化措施以及试点路段提出宝贵建议,警民携手、群策群力做好公交专用道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