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住建领域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2023年06月02日 字数:639 浏览量:

  阳光讯(记者 邓龙辉 文/图)6月1日下午,一场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在西安航天基地园区保障性租赁房项目部拉开序幕。
  本次演练科目为项目火灾事故应急处置和高空坠落事故应急处置演练。演练过程先后展示了现场作业场景、发生事故后报告流程、现场安全警戒维护、启动应急救援处置以及救援完成等多个场景。救援现场成立警戒组、疏散组、救援组、通信保障组及医疗救护组,各组分工合作,进行有条不紊地抢险救援,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据了解,2023年6月份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今年安全生产月主题是“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增强建筑施工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强化各层级事故应急响应联动机制,实施科学、有序、高效开展应急救援处置,全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安全发展,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特开展西安市住建领域2023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观摩会。
  本次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观摩会由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管理委员会、陕西省西咸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和蓝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协办,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陕西建工集团第五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办。本次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观摩会采取“线上垣线下”的方式召开,设立1个主会场和西咸新区、蓝田县2个分会场同步进行。
  据介绍,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还有西安市住建局质安处、质安站、监管中心负责人,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建筑局及监督机构主要负责人,施工总承包企业、监理单位代表等2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