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出台《陕西省技术工人休疗养实施办法》

2023年06月02日 字数:400 浏览量:
  阳光讯(记者 李梦君)近日,《陕西省技术工人休疗养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正式印发并开始实施。根据《实施办法》,全省企事业单位每年应组织开展技术工人休疗养活动,县级以上总工会组织的技术工人休疗养费用标准为:省内每人不超过3500元,省外每人不超过5000元。
  《实施办法》明确,全省企事业单位每年应组织开展技术工人休疗养活动,可按春季、夏季、秋季、冬季多批次进行,每批一般不超过100人。
  《实施办法》要求,优先考虑获得中华技能大奖、首席技师、劳动模范和工匠人才荣誉的技术工人;获得各级技术能手、五一劳动奖章、青年五四奖章、青年岗位能手、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和在各类技能竞赛中获得“优秀选手”的技术工人;具有高超技能技艺,负责的创新工作室、技能大师工作室在技能传授和技术攻关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为企业创新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技术工人;长期坚守在生产服务一线岗位工作,为企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优秀技术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