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君县云梦乡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3年05月29日 字数:585 浏览量:
■记者 严利君 通讯员 田亚南
  今年以来,宜君县云梦乡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三个年”活动,牢固树立“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主线,开拓创新,充分发挥“文明实践+”作用,以活动阵地好、志愿服务好、舆论环境好、精神面貌好、群众生活好为目标,切实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宜君县云梦乡坚持基层党建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组建“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群众家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红色基因代代传等宣传宣讲活动。
  宜君县云梦乡坚持产业发展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有机结合,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这一重要思想阵地,开展农业产业种植、栽培、管理等农技服务工作,让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变身“智慧加油站”,坚持“传统与特色产业结合、长效与短期产业并重、集体与自主产业共抓”的思路,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各类技能培训,做大做强山地苹果、樱桃、养殖等特色产业,实现户户能增收、村村有集体收入,用新思想、新动力助推产业振兴。
  宜君县云梦乡坚持文化惠民活动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有机结合,以群众需求开展文化惠民活动,切实满足群众多样化精神文化需求,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文化送到百姓的家门口,让群众在参与中获得精神滋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为乡村振兴注入更多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