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宝鸡露营大会暨千车万人游宝鸡”活动在渭滨区鸡峰山景区举行

2023年05月29日 字数:620 浏览量:
  阳光讯(记者 张伟 通讯员 王转宁 杨颖)5月27日晚“,第二届宝鸡露营大会暨千车万人游宝鸡”活动启动仪式在渭滨区鸡峰山景区举行。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王光友,宝鸡人民广播电台台长刘新虎,宝鸡天台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任刘晓明,渭滨区委常委、副区长王亚勤出席活动,渭滨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赵异波致辞。
  本次活动由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渭滨区人民政府主办,宝鸡人民广播电台、宝鸡天台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渭滨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宝鸡市自驾游及房车露营协会、鸡峰山景区协办。活动以“露营星空下、相约鸡峰山、车游美丽宝鸡”为主题,旨在支持发展旅游新业态,创新旅游产品供给,促进全市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赵异波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渭滨区紧紧围绕建设宝鸡都市旅游核心区目标,聚力实施都市旅游“八大行动”,推动吃、住、行、游、购、娱要素聚集,力促农、文、旅、商、体深度融合,着力打造“山水游+露营“”亲子游+露营”“自驾游+露营”“周末游+露营”等模式,先后建成日兆山谷、秦岭四季春等露营基地6个,发展特色民宿和农家乐40余家,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去年接待游客突破80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9亿元。
  当前,渭滨这座充满人文气质的老牌工业城区,正以“阳光暖男”的姿态热情迎接包括房车露营与自驾游爱好者在内的四海宾朋。接下来,渭滨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立足人文历史、自然资源和“农文旅商体”三大优势,加快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全国一流都市旅游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