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 爱心伴成长”

辛家庙派出所开展“拒绝校园欺凌”法治宣传课活动

2023年05月29日 字数:611 浏览量:

  阳光讯(记者 郭璟霖 通讯员 王怡丁 文/图)为扎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有效预防校园欺凌事件发生,保障辖区中小学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5月25日下午,辛家庙派出所“辛安里”宣传小分队走进辖区西安市浐灞一小创新小学,以“大手拉小手,爱心伴成长”为主题,为一年级18班小朋友上了一节“拒绝校园欺凌”的法治宣传课。
  在法治宣传课上,派出所民警首先向同学们送上节日的祝福,祝愿孩子们身体健康、茁壮成长,并通过图片、绘本故事向孩子们讲解了校园欺凌的种类、校园欺凌的特点以及校园欺凌的行为,孩子们积极踊跃地举手抢答。
  随后,民警通过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孩子们在校相处的时候,要学会尊重他人、理解他人,才能避免冲突,收获友谊;在遇到矛盾的时候,不要私下使用暴力的方式解决,要采取恰当的手段消除彼此间的矛盾;如果遭遇欺凌,同学们一定要及时告诉可以信任的人,向学校的老师寻求帮助,必要时拨打110报警电话,或者通过老师、家长向公安和教育等相关部门反映情况。
  此外,民警以此次法治宣传课为契机,向孩子们展示了正确佩戴红领巾的方法,讲解了红领巾的由来和佩戴红领巾的意义。“感谢‘辛安里’宣传小分队的宣讲,孩子们都很喜欢这样的课堂。”班主任沈老师说道。
  此次法治宣传课的内容浅显易懂、形象生动,得到了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还进一步拉近了“警校”的距离,为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法治校园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