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陵矿业二号煤矿开展“光盘”换苹果活动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2023年05月29日 字数:353 浏览量:
  阳光讯(记者 史超 通讯员 赵鹏)近日,走进陕煤集团黄陵矿业二号煤矿职工餐厅,映入眼帘的就是摆放在餐厅的节约粮食的宣传板,墙上、餐桌上贴有禁止浪费的温馨提示。位于餐厅出口的餐盘回收处,工作人员已经准备好了苹果等待职工前来“兑奖”。临近饭点,陆续有职工来就餐,不少“光盘”的职工都获得了一个苹果的奖励。
  为将“反对浪费、厉行节约”倡议有效落实到行动中,该矿在餐厅设置了专岗杜绝餐饮浪费监督员。监督员负责对职工每日用餐情况进行监督,提醒就餐人员适量取餐,避免取餐过量而造成浪费;在就餐区进行巡逻检查,发现有浪费现象的及时进行提醒或制止,引导就餐人员养成爱惜粮食、崇尚节约的好习惯。
  据了解,自“光盘”换苹果活动开展以来,该矿全体职工厉行节约,践行“光盘”行动,相互监督,文明就餐,促使“光盘”成为餐桌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