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陵矿业煤矸石发电公司开展输煤设备隐患治理专项监督检查

2023年03月31日 字数:428 浏览量:
  阳光讯(记者 史超 通讯员 班树峰)近日,为消除输煤系统安全隐患,确保系统安全稳定运行,黄陵矿业煤矸石发电公司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开展了输煤设备隐患治理专项监督检查。
  按照专项监督检查计划,检查组一行重点对输煤皮带、破碎楼、煤场等区域进行了安全检查,从皮带栈桥到煤场,犁煤器到落煤筒,皮带机架到各滚筒,电缆桥架到电气控制箱,电缆绝缘到消防设施,每一处容易积煤部位,各小组都认真检查、认真拍照、记录,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明确的整改要求。
  本次检查发现问题160余项,检查结束现场总结,对于检查出来的问题,本着边查边改的原则,对能立即整改的安全隐患当场进行了整改;对于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严格按照检查通报的要求,按期进行整改,落实闭环管理,全力保障输煤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通过开展输煤设备隐患治理专项检查,该公司及时发现了在防火灾、设备锈蚀治理、皮带跑偏、漏煤漏粉治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查找出了输煤系统管理中存在的风险点,根据检查发现的问题及建议,举一反三,落实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