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未央分局多举措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竭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旅游环境

2023年03月21日 字数:763 浏览量:

■记者 郭璟霖 文/图
  为确保广大游客人身及财产安全,公安未央分局严格落实“群众安全无小事”,认真履职尽责,持续对辖区内各景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针对安保措施、安防设备、游乐设施等三大类,多措并举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竭尽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旅游环境。
  为织密织牢景区“安全网”,严密防范各类安全隐患和涉旅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公安未央分局立足实际,加大对汉城湖公园、汉长安城遗址公园等景区周边及内部重点部位的巡查频次,综合采用车巡与步巡结合、定点巡与流动巡同步的方式,扎实开展景区巡逻防控工作,积极解决游客实际困难,切实提高游客安全感、满意度。
  1月29日晚,未央宫派出所民警在汉城湖景区巡逻时发现:一位老人手足无措地独自在景区“大风阁”入口处徘徊。见此情形,巡逻民警立即上前进行询问。经了解,老人近期才从外地来西安,对周边不熟悉,下午独自来景区游玩后却迷了路。老人本就年纪大了,再加上迷路心里着急,始终无法提供准确的身份信息和家庭住址。随着天色渐晚,民警决定先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待其情绪缓和后再慢慢进行引导。在派出所大厅里,民警为老人递上热水,耐心安抚其情绪,一点一点慢慢了解到老人的零星信息。民警立即根据现有信息进行查询搜索、筛选排除,最终通过公安网户籍系统确定了老人身份,并与老人的女儿取得了联系。随后,民警又赶紧驱车将老人送回了家中。老人家属看见老人安然无恙,激动地握紧了民警的手,对民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给予高度评价,并对民警及时将老人送回家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自春节假期结束至今,公安未央分局为确保游客安全出行,累计出动警力320余人次、巡逻车辆60余台次,开展督导检查30余次,与政府其他部门举行联合检查10余次,排查出安全隐患13处,接受游客报警求助14起,帮助困难游客20余人,以实际行动为游客提供了最安全最稳定的旅游环境,赢得了广大游客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