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凤堰梯田·品汉阴美食”

2023年安康“春来早”暨汉阴油菜花旅游季主题活动启动

2023年03月21日 字数:703 浏览量:

汉阴县凤堰古梯田景区油菜花盛开
  阳光讯(记者 李孝华)3月20日上午,在万亩油菜花盛开的安康市汉阴县凤堰古梯田景区,2023年安康“春来早”暨汉阴油菜花旅游季主题活动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汉阴县县长陈永乐代表汉阴县进行了致辞,县委常委、副县长祖白云宣读了“三沈故里锦绣汉阴”全省书法大赛获奖名单,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星宣读了“凤堰梯田·魅力相约”有奖征文获奖名单,汉阴文化旅游形象大使对2023年汉阴油菜花旅游季活动作重点推介,汉阴县副县长宋国卿和平梁镇、双乳镇镇政府相关代表分别代表县、镇人民政府与相关企业签订了总投资4.95亿元的合作项目。
  安康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晖向来宾们宣布:“2023年安康春来早暨汉阴油菜花旅游季主题活动启动!”。活动期间,演出了陕南民歌《花花扇子》、舞蹈《千年凤堰只此青绿》、歌舞《春天绽放》和书法展示等文艺节目,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超燃的精神盛宴。现场的汉阴美食展示,让参与活动的人零距离享受到了“陕菜之乡”的味觉盛宴。
  三秦踏青,首选汉阴。在莽莽森林的掩映中,在漫漫云海的覆盖下,汉阴凤堰古梯田线条行云流水,磅礴壮观,构成了壮丽而隽秀的景观。随着气温回暖,汉阴县境内的油菜花竞相开放,一派春意盎然的美丽景象。本届油菜花旅游季以“游凤堰梯田·品汉阴美食”为主题,从3月初持续至5月下旬。
  据了解,今年是汉阴县连续成功举办的第十八届油菜花旅游季,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油菜花旅游季既有丰富多样的乡村旅游主题活动、务实高效的招商洽谈,又有彰显特色的文化惠民活动和美食推介活动。同时,今年以油菜花旅游季为契机,把油菜花打造成为名副其实的“文化花”“致富花”,以花为媒,以节促旅,带动汉阴旅游全面发展,打造汉阴旅游的金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