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举办首届道德模范暨第二届“米脂好人”颁奖典礼

2023年03月21日 字数:533 浏览量:

  阳光讯(记者 高小雨 通讯员 高津 李云飞 文/图)3月16日晚,由榆林市米脂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主办的“礼赞好人 德耀银州”——米脂县首届道德模范暨第二届“米脂好人”颁奖典礼在米脂县剧院举行。米脂县委书记王曼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文强、县长杨树森等县级领导出席颁奖典礼,并向“道德模范”和“米脂好人”颁奖。米脂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峰致辞。
  此次颁奖典礼采用事迹介绍、播放视频短片、现场互动交流等形式,讲述朱绪光、张秀翠等2名首届道德模范和张倩倩、任树岗、朱劲涛、段玉擘等10名第二届“米脂好人”感人至深的故事。
  典礼上,贰强演唱的歌曲《孝敬》,丁文军演唱的歌曲《小桃红》、快板说书《夸好人》,杜朋朋演唱的歌曲《窑洞里的中国》和《我的心儿碎》以及歌伴舞《好人就在身边》等多个节目精彩纷呈。演出人员用歌声礼赞、用舞蹈抒情,尽情渲染崇德向善的美好氛围。
  这次表彰的“道德模范”和“米脂好人”来自米脂县各行各业,他们用凡人善举温暖这个社会,以精彩的人生小故事汇聚成了强大的社会正能量。评委会经过宣传发动、组织推荐、公众评选、组委会审核评议等一系列程序认真遴选,最终在全县范围内评选出首届道德模范2名、第二届“米脂好人”10名,他们是广大人民群众见贤思齐的道德标杆,是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