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心血管病科荣获“铜川市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称号

2023年03月21日 字数:452 浏览量:

  阳光讯(记者 严利君 文/图)近日,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心血管病科被铜川市妇女联合会授予“铜川市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称号。
  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心血管病科是与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共建的国家级重点专科,铜川市“创新示范岗”。该科室以中西医综合治疗为特色,是铜川市规模最大的心脏中心,目前建有国家级胸痛中心,铜川市首家房颤中心、心衰专病中心、心肺康复中心,2021年度被评为“第四届全国中医医院最佳专科”。
  科室技术力量雄厚,成功独立开展了铜川市首例(ICE)指导下“房颤射频消融+左心耳封堵”一站式手术、首例主动脉夹层杂交手术、首例“巨大卵圆孔未闭合并房间隔膨出瘤+房颤左心耳封堵术”、心源性脑梗预防一站式手术等多个铜川市首例高难度手术。多项成果填补了铜川地区心血管疾病的诊治空白,该团队已成为推动医院发展进步的优秀群体。
  疫情防控期间,心血管病科全体医护人员牢记使命担当,全力以赴抗疫,分批投身到本地核酸检测任务中,并先后驰援西安、宝鸡等地,她们战酷暑、斗严寒、抗疫情、保平安,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女性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