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许昌市“六个一百”工程青年教师团到西安市第四十四中学交流学习生涯教育

2023年03月15日 字数:382 浏览量:
  阳光讯(记者 杨晶)3月9日上午,河南省许昌市“六个一百”培训工程66所中学近百名青年教师来到西安市第四十四中学交流学习生涯教育。西安市第四十四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孙文凯,副校长刘贤、宋相军,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主任马瑞香以及各处室主任、部分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由西安市第四十四中学副校长刘贤主持。该校校长孙文凯为活动致辞,他介绍了学校的地理位置、人文环境、校园文化、办学理念、所获荣誉等总体概况。
  马瑞香作了以《生涯领方向,明志展未来》为题的学校生涯教育特色建设报告,对学校六年来生涯教育建设实践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
  教师团的老师们在该校生涯教师的引导下,在学校操场观摩了生涯体验课程。课程以关卡体验的方式进行,共有四个环节:性格之舟、能量续航、学群海洋、生涯格言。教师团的老师们也参与其中。
  教师团的老师们在学校生涯教师梁淼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生涯部室和校园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