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商务局召开二手车市场和经销企业座谈会

2023年03月15日 字数:472 浏览量:
  阳光讯(记者 王怡平)近日,西安市商务局组织召开二手车市场和经销企业座谈会,西安市商务局局长张选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组织学习了国家和省市出台的二手车相关政策,通报了西安市二手车交易市场和经销企业备案工作进展情况。西安汽车流通协会、汽车销售企业代表围绕“如何解决当前二手车行业发展面临的问题,促进西安市二手车行业快速有序发展”进行了讨论发言。
  张选民指出,开展二手车备案和登记管理工作既是促进西安市二手车流通规范有序健康发展的重要手段,也是贯彻国家和省市稳经济、促消费的实际行动,重点要抓好4个方面工作:一要严格执行制度规定。认真梳理现有的二手车政策,明确二手车流通管理具体要求,加大宣传力度,用制度规范管理二手车市场。二要加强监管监督。对已备案的企业进行公示,加大宣传力度,接受社会和行业监督。三要建立健全机制。进一步建立部门联动机制、社会监督机制、企业退出机制、备案管理机制、日常督导检查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四要提高服务质量。各相关部门要按照服务型政府的要求,主动上门了解和协调解决企业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