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创原创新药品医疗器械成果转化路演活动在西安市举办

2023年03月15日 字数:763 浏览量:
  阳光讯(记者 张华)3月9日,由陕西省药监局与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主办,西咸新区市场监管局(药监分局)和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承办的秦创原创新药品医疗器械成果转化路演活动在西咸新区举办。省药监局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西咸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医药相关协(学)会负责人,部分医疗机构、药品研发、生产、医药创投企业和媒体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活动,近6万人线上观看了路演活动。
  此次活动主题为“产创融合赋能‘秦药’”,旨在探索建立研发端与生产端的创新合作模式,以“创新链”赋能“产业链”,助推生产企业药物研究产创融合,促进我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首先对创新药械相关政策发布作了介绍,主要包括《药品注册金钥匙》项目、西咸新区医药协同研发服务平台建设情况及新区医药产业扶持政策、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总基地,以及第六届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有关情况等。
  会上,省药监局与西咸新区签订《关于充分发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作用推进陕西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中医药研究院与盘龙制药有限公司签订清瘟护肺颗粒进一步合作协议;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理委员会与诚域健康科技产业园签订合作协议。
  此次路演活动包括项目包和要素包两部分。就创新药械、磷酸左奥硝唑酯二钠、自身免疫性肝病干细胞治疗药物研发和疏水性丙烯酸酯非球面人工晶状体等项目,以及GLP实验室、GCP临床实验基地、SMO公司项目和药物临床试验数据管理与统计分析等要素包进行路演。路演活动结束后,全体参会代表现场观摩了秦创原综合服务中心。
  据了解,此次路演活动是继2021年12月2日路演后的又一次深化。自首次路演成功举办以来,西安大医集团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伽玛射束治疗设备等三个三类医疗器械创新品种,分别批准注册成功上市,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空白。省中医药研究院与盘龙制药有限公司就医疗机构制剂项目达成了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