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榆林供电公司带负荷安装智能化融合开关提升保障能力

2023年03月15日 字数:620 浏览量:

工作人员在府谷10千伏河西II线世纪花园支001号杆带负荷更换安装一二次智能融合开关工作现场
  阳光讯(记者 高小雨 通讯员 陈婷婷 文/图)3月10日,国网榆林供电公司完成了10千伏府谷河西II线世纪花园支001号杆带负荷更换安装一二次智能融合开关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区域供电可靠性。
  据了解,相比于传统开关,一二次智能化融合开关采用功能一体化、高度内聚的设计,由单个控制模块完成集成控制、采集等环节,并通过智能传感器的部署实现开关设备的机械特性,对于内部绝缘异常、接触异常等关键信息的实时监测,也使得设备状态更加透明、日常维护更加方便。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升供电服务效率,最大限度保障用户正常用电,减少抢修停电时长,国网榆林供电公司以提升网架结构、规划项目落地为目的,全面构建智能电网进程。
  据该公司配网负责人介绍,智能开关启用后,可在设备本地进行边缘计算,针对重过载、低电压、用户停电事件等异常信息进行实时分析上传,监测人员可通过系统实时监控电网设备的运行参数,发现异常状态可立即安排工作人员进行检修。抢修人员到达现场查明故障原因后,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备用供电线路对停电区域进行转供,优先为用户恢复供电,然后再对故障设备进行维修,做到先送电、后抢修。抢修工作完成后,抢修人员会将现场处理情况、轨迹等信息反馈供服主站进行审核、归档,真正实现快速抢修闭环管控,做到故障抢修快人一步,实现过程透明、信息在线、流程融合的供电服务全链条,提升了配电运营效率效益,优化了供电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