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市渭城区渭阳街道办切实保障残疾人基本生活

全力推动残疾人“两项补贴”年审复核工作

2023年03月15日 字数:477 浏览量:

  阳光讯(记者 刘金 通讯员 杨小燕 文/图)为进一步加强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的规范化、动态化管理,切实保障残疾人基本生活,确保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近日,咸阳市渭城区渭阳街道办全力推动辖区残疾人“两项补贴”年审复核工作。
  从3月1日开始,各社区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宣传栏、打电话、微信群发布信息、上门走访等多种形式,通知符合条件并在册享受“两项补贴”的残疾人进行本年度的复核工作。工作人员采取“逐户见人”的方式,主动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入户上门办公,核实其各类证件资料并填写《陕西省残疾人两项补贴申请审批表》,准确掌握领取“两项补贴”对象的个人情况;对本人外出看病、在外务工的残疾人,工作人员通过微信聊天、打电话等方式复核其现状以及残疾证等相关信息,完成本年度“两项补贴”年审复核工作。
  咸阳市渭城区渭阳街道办针对本次残疾人“两项补贴”年审复核工作,要求工作人员核查监管到位,确保残疾人“两项补贴”应补尽补、应退则退,防止重、漏、错等现象发生,同时利用残疾人管理系统与最低生活保障系统数据进行比对,了解享受对象的基本情况,做到不虚审、不错审、不漏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