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君县农业农村局多举措全力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

2023年03月15日 字数:612 浏览量:
  阳光讯(记者 严利君 通讯员 张国玲)一年农事贵在争时,宜君县农业农村局多举措全力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实现“三农”发展良好开局。
  入春以来,宜君县农业农村局持续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春耕备耕等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加大对农资市场的查处力度,坚决打击假劣农资产品,严禁违禁农资进入市场,确保春耕春播工作顺利进行。截至目前,宜君县农业农村局检修农机具900余台,省市例行检测农产品22个,开展各项执法检查行动12次。各农资经营门店储备春播种子800吨、肥料2万吨、农药22吨,其他各类农资均已到位。
  在果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塬区果园处处可以看到果农修剪、拉枝、施肥的身影。今年,宜君县农业农村局将继续按照《宜君县特色农业产业调量提质行动方案》《宜君县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持办法》,根据山地苹果工作要求加快确定栽植地块,组织果业技术人员指导农户引进苹果新优品种,做好低质低效果园改造工作,以高品质支撑产业发展的思路实现全县苹果产业提质增效和果农持续增收。
  去年冬季以来,宜君县5支农业技术服务队利用农闲时节进村入户,开展中省各项惠农政策和春季农作物实用技术培训,积极开展小麦重大病虫草害防控、小麦油菜冬春管理、苗情监测等工作,对农民实际遇到的生产技术难题进行“菜单式“”订单式”指导。目前,宜君县农业农村局已开展线上线下农业实用技术培训活动6场次,受训群众500余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
  下一步,宜君县农业农村局将全力以赴推进春季农业生产工作,让农业根基更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