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益区以更实作风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3年03月15日 字数:1151 浏览量:
■记者 严利君 通讯员 马辽辽
  “每当有最新的税收政策时,税务干部总是第一时间过来宣传辅导、解答疑问。知道好政策是怎么执行的,我心里更有底了。”省人大代表、铜川吕食春秋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凤说。
  “效率高”是这几年纳税人反映的“高频词”。为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王益区税务局主动作为,坚持问需于企、问计于企,快速响应企业的涉税诉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充分释放税收政策红利,确保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充分享受到改革红利。2022年,王益区税务局累计减免小微企业“六税两费”1160万元,办理留抵退税5851万元。
  推行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政银帮办、跨区通办的“五个办”工作机制,为重点项目开通“绿色通道”;“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服务事项范围进一步扩大、服务领域进一步拓展;积极融入秦创原总窗口,推进秦创原·铜川王益创新驱动平台建成投用,加快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王益区以更大力度推进简政放权等工作,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拓展“一件事一次办”“证照联办”集成审批的深度和广度,积极创建全省营商环境创新示范区,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政务服务环境,抓好民生领域“小切口”改革集成推广,让群众享受到更多改革红利。
  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王益区围绕“怎样把项目服务好”“怎样把配套保障好”“怎样把项目发展监督好”,按照竣工、在建和拟开工三类项目,坚持“全过程服务、链条化管理、闭环式推进”,进一步强化“人、地、钱”等要素保障,建立任务定量、责任定人、进度定期的项目管理台账,开展“一对一”结对服务,提前介入项目的立项、选址、环评等前期工作,加强统筹调度,着力解决项目建设土地、前期手续办理等制约因素,确保重点项目天天有新进展、周周有新变化、月月有新形象。王益区组成联合督查组,定期对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开展督查,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任务完成差的项目,给予通报批评并督促限期整改,对高质量项目推进中的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突出问题进行曝光、问责。
  招商引资是培育新增长点、扩大优质增量的关键抓手,也是检验干部能力作风的“试金石”。开春以来,王益区“四大班子”领导带头参加招商活动,区级领导分工负责产业招商,同时把“招商能力提升”纳入新任科级干部培训课程,开展驻点学习、以“招”代训、技能提升小课堂等招商培训,组建“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3支驻地招商小分队,在学习实践中增强招商本领,打造更多懂经济、懂政策、会沟通、会谈判的高素质专业化招商团队,在全区推动形成领导带头、上下联动、全面推进的良好氛围。
  春风浩荡战鼓急。今年,王益区紧跟全省“三个年”活动部署和全市高质量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大会要求,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力以赴大抓项目建设、大抓招商引资,着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