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州区一中举办校园厨艺大赛 让学生体验劳动之美

2023年03月15日 字数:509 浏览量:

  阳光讯(记者 韩建军 通讯员 董旦旦 文/图)近日,商洛市商州区第一初级中学举办第四届“厨神争霸尚美一中”校园厨艺大赛,旨在增强学生劳动实践能力,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学生生活技能。
  在活动现场,该校七年级20个班选出80名同学组成代表队,依次穿上厨师服,化身“小厨师”,从切菜、下锅、翻炒到摆盘、上菜,大家纷纷使出“看家本领”。切菜声、炒菜声,声声入耳,蒸、煮、煎、炒,香味渐渐弥漫开来。
  “参加这次厨艺大赛,丰富了我们的课余生活,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使我们在烹饪的过程中享受了合作的乐趣,也了解了中国博大精深的烹饪文化。”参赛学生赵依璇高兴地说。
  经过分组比赛,水煮豆腐、鱼香肉丝、紫菜蛋花汤等家常菜,番茄牛腩、酸菜鱼、糖醋里脊等烹饪手法比较复杂的美食以及色彩艳丽、造型别致的各类水果拼盘被一一被摆上展台。出菜代表队的学生介绍了制作流程、材质配料、营养价值、味道特色、文化寓意等。评委们根据介绍、色相、味道等进行现场打分,并为评选出的“厨神“”厨王“”名厨”进行了颁奖。
  劳动教育是学校教育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商州区第一初级中学副校长李卫国表示,学校举行第四届厨艺大赛是学校践行“三个课堂”的生动实践,也是对学生最好的生活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