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联通多措并举落实“科技助老”银龄关爱活动

2023年03月15日 字数:577 浏览量:


  西安联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要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人口老龄化与社会数字化的双重形势下,持续开展“科技助老”银龄关爱活动,切实助力老年群体用户跨越“数字鸿沟”。
  目前,西安联通已授牌23家自有营业厅“智慧助老服务体验中心”,开展银龄大讲堂270余场,发放讲解单页2万余份,深入社区帮助老年人下载反诈APP,主动为老年人讲解线上挂号、视频聊天、扫码支付等生活小常识,并在营业厅设立、完善无障碍设施,为老年人配备老花镜、血压仪等助老设备,于细微处暖人心。
  西安联通还推出适老宜老通信产品,“孝心卡”可以实现子女提前录制关爱语音、实时查询父母活动范围、诈骗电话拦截等功能“;畅听卡”可实现语音和文字的实时转换,帮助听障老人无障碍通话;“联通看家”可实现随时随地居家看护……2022年共服务3.5万户老年用户。同时,中国联通APP推出老年用户“关怀版”,字体更大、页面更简洁,还可一键切换至语音播报,查询缴费也能清晰“听见”。联通ITV平台还免费提供经典电视剧、电影、戏曲、广场舞等视频,让老年人敢用、想用、能用、会用联通产品,将“爱老助老”落在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
  2023年,西安联通将充分发挥央企担当和使命,践行为民服务初心,全方位推出适老化暖心举措,为老年人群体提供更优先、更便利、更温馨的通信服务,让老年人共享便利数字生活。 (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