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浐灞三小“名校+”将“开学第一课”搬出教室

2023年02月15日 字数:370 浏览量:
  阳光讯(记者 杨晶)2月6日,西安市浐灞三小“名校+”全体师生身着传统服饰,校园里挂满了学生自己制作的灯笼,各年级以多种形式朗读经典名篇,整个校园里书声琅琅,孩子们沉浸在传统文化的学习氛围中。
  据悉,今年西安市浐灞三小“名校+”的开学第一课和以往不太一样。两所学校(浐灞三小、浐灞六小)以传统文化教育为核心,把“开学第一课”搬出教室,开启了新一年的学习篇章。
  为了给孩子们打造一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西安市浐灞三小“名校+”一改以往传统第一课的形式,把整个学校变成了课堂,全体老师和教职工变身教师,通过年俗和传统文化教育,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习,在亲身参与中成长。校长董海英表示,往年的“开学第一课”就是老师讲、学生听,形式简单,缺乏新鲜感。今年开学,经过老师们的集体讨论,打算换个花样,给孩子们带来一些惊喜,让新学期的第一课充满新意、突出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