彬州市新民镇2023年计划投资2.1亿元 实施10个重点项目

2023年02月15日 字数:605 浏览量:

  阳光讯(记者 赵小康 通讯员 张海龙 杨晓鹏 宁波 文/图)新年伊始,彬州市新民镇紧紧围绕省级乡村振兴示范镇目标任务,聚焦项目推动、营商环境、作风能力、人居环境水平提升,以起步即冲刺的态度、决胜全年的干劲再开新局。
  为推动镇域建设提标提质,强化高质量发展“引擎”,2023年,新民镇计划投资2.1亿元,实施10个重点项目。其中,涉及高新产业类项目3个、基础设施类5个、镇容镇貌提升类2个。目前,屯庄社区幼儿园建设、街道外立面提升改造等5个项目已有序开工,其余项目预计3月底前全面开工建设。
  该镇以建成的园区为基础,完善配套设施、强化竞争力的同时,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进一步招商引资、企业入驻奠定良好基础。各业务部室切实履行职能,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以群众满意、市场评价、企业感受作为考核指标,追求“马上就办、一次办好”的高标准;设征地拆迁、重点项目配合等工作专班,提前储备土地,在项目审批、落地投产等环节给予指导、协助,营造良好氛围,使企业愿意来、留得住。
  该镇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软硬件两手抓。一是聚焦短板、弱项,有针对性地实施村庄基础设施建设,实施路灯安装、通组路硬化、农房建设、广场硬化、垃圾处理等建设项目,不断提升硬件配套设施水平;二是扎实开展村庄面貌焕新活动,划分网格片区,职责明确、责任到人,围绕主干道路、房前屋后,街道小巷等区域,不留死角、不打折扣,彻底整治“三堆六乱”,打造绿色、清洁、宜人村庄,为该镇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