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翔“豆花西施”王婷:让“豆花泡馍”在传承中不断创新

2023年02月15日 字数:420 浏览量:
  阳光讯(记者 芮扬 通讯员 邵晓奎 王永刚 郑晨)近日,记者走进位于宝鸡市凤翔区城关镇豆腐村的宝鸡豆花西施商贸有限公司,透过生产车间的窗户看到,工人们正在熟练地将真空包装好的各种食材包从生产线上分拣装盒(袋)、装箱,一派繁忙景象。
  2016年,王婷大学毕业回乡创业,她继承了父辈的手艺,开店卖豆花泡馍,这个时候的她一边通过实践积累经验,一边思考尝试怎样才能把这“汤汤水水”的豆花泡馍通过生产工艺装袋装盒,便于打开更加广阔的市场。
  据王婷介绍,去年年初,公司与西农大的食品专家一起用了半年时间,做了上百次试验,终于开发出了即食豆花,由此结束了真空豆花泡馍有泡馍无豆花的时代。
  经过6年的不懈努力,从研发产品到生产线作业,从开门店售卖到“触网”销售,王婷不但扩大了自己的市场,打造“凤府豆花西施”豆花泡馍品牌,还成立了宝鸡豆花西施商贸有限公司,在保持豆花泡馍原有滋味和营养的同时,把流质食品包装起来,通过线下线上销售,一下子打开了豆花泡馍的销售局面,叫响了凤翔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