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县公安局四亩地派出所:“反诈宣传第一课” 护航青春共成长

2023年02月15日 字数:410 浏览量:

  阳光讯(记者 李孝华 通讯员 尹富玉 文/图)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力度,增强青少年学生防范电信诈骗意识,2月13日,宁陕县公安局四亩地派出所民警到辖区中小学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会,为青少年带来2023年春季开学“反诈宣传第一课”。
  活动现场,民警以近年来高发的电信诈骗案件为切入点,用简洁明了、生动形象的语言向参会同学们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和特点,并逐一讲解了常见的刷单类、冒充客服类、虚假投资理财类、网络贷款类诈骗的特点和防范技巧。宣讲中,民警还针对当前电信诈骗高发态势和青少年辨识能力弱、应对水平低等特点,着重向同学们介绍了虚假游戏账号诈骗、冒充熟人诈骗等校园多发诈骗案件的防范方法,要求同学们增强防骗意识,提升识骗能力,防止自己落入骗子们的陷阱。最后,民警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全民反诈宣传活动中来,充分运用“小手拉大手”的作用,将“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使用方法及反诈知识带给家长和亲戚朋友,做安全防范的小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