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阴“陕西好人”赵高峰 再行好事不留名

2023年02月15日 字数:476 浏览量:
  阳光讯(记者 杨月锋 通讯员 王会军 王渭)近日,荣登“陕西好人榜”的华阴市司法局干部赵高峰和其同伴深夜救助车祸中的两名司乘人员的事迹在当地传为美谈。事后他说“:作为一名党员,要救人于危难之中,助人于急需之时。”
  2月7日23时左右,赵高峰驾车至华阴城区岳庙中学附近,发现一辆小车四轮朝天翻在路上。赵高峰立即停车上前查看,并呼叫随车同行人员王永峰、武华山下车一同救援。在救援时发现该车正、副驾驶员都卡在车中,其中驾驶员处于昏迷状态,副驾驶员卡在车内无法动弹。三人一边设法将副驾驶员救出车外,一边拨打了120、119救护救援电话,并配合第一时间赶到的救护人员将驾驶员从车内救出,然后悄然离开。2月10日,被救助的两人经过多方查找,终于联系上了王永峰,对他的及时救助表示了感谢。
  据了解,2019年10月,赵高峰与两名朋友在西安北站及时救助一名昏迷游客;2020年5月,赵高峰在华阴市孟塬镇连夜成功搜救因迷路失联达20多小时的一名儿童。2020年,赵高峰光荣入选中共陕西省委文明办“陕西好人榜”。赵高峰的朋友王永峰说“:我们一直以来都以赵高峰为榜样,向他学习,多做好事,多做善事,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