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阴市实施人工增雨作业 有效缓解田间旱情

2023年02月15日 字数:347 浏览量:
  阳光讯(记者 杨月锋 通讯员 闫佳琳 张毅)“三、二、一,发射!”2月12日17时30分,在华阴市华山镇秀峰村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点,随着工作人员的一声口令,车载固定式发射架的10枚火箭弹依次升空,成功实施增雨作业。
  根据最新天气预报、天气变化趋势及人影作业条件潜势分析,受短波槽东移影响,2月11日至13日,华阴市将有一次明显雨雪天气过程,加之去冬今春以来,该市的有效降水较少,出现了农业旱象抬头、森林火险等级上升、空气质量下降等连锁反应,再加之目前正值农田春灌期间,也是干旱对产量影响最大的关键时期,在全市范围实施人工影响天气作业非常需要,也很迫切。
  据了解,在自然降雨和人工增雨的共同作用下,华阴市降雨效果明显。此次作业有效地缓解了当前的旱情,对农业生产、土壤墒情、改善空气质量、降低森林火险等级均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