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人社局开展“雁翔铜川”十个专项活动

促进返乡人员创业就业

2023年02月15日 字数:537 浏览量:
  阳光讯(记者 严利君 通讯员 苏红超)铜川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巩固省级创业型城市创建成果,实施“雁翔铜川”行动,创建国家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示范城市。
  近期,铜川市人社局印发了“雁翔铜川”行动实施方案,以政策宣传、就业援助、开发岗位、优化创业服务环境等十个专项活动为抓手,整合创业政策资源,增强人力资源要素保障,优化公共就业服务,吸引和鼓励在外行业精英、能工巧匠、科研人才等回乡就业创业,共同推进铜川高质量转型发展。
  该局开展强化培训提技能专项活动,对有培训意愿的结合需求分类组织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和农民实用技术培训。3年开展返乡创业带头人能力提升培训3期,培训了100名返乡创业带头人。
  该局开展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稳就业促就业专项活动,组织20场以上招聘活动,提供不少于2000个岗位,为返乡人员做好就业保障,为企业用工做好服务保障。
  该局开展优化创业服务体系专项活动,搭建返乡创业平台,培育建设创业孵化基地,扶持发展返乡创业主体,3年扶持创建返乡创业市场主体50家;建设创业孵化基地(返乡创业园区、实训基地)10个。
  目前,返乡人员就业创业座谈专项活动已完成,就业创业政策宣传、线上线下招聘、优化创业服务体系、挖掘高质量就业岗位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稳就业促就业等专项活动正在全面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