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台区坚持“项目为王”理念 以高质量项目助推经济高速发展

2023年02月15日 字数:755 浏览量:

项目建设工地
■记者 李希
通讯员 叶亚楠 孙晨亮 文/图
  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汉中市汉台区“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动员大会召开以后,全区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铆足干劲,迅速掀起大抓项目、大抓投资、大抓发展的热潮,奋力冲刺开门红、决战全年红。
  记者日前获悉,汉中市汉台区中医医院建设项目是汉台区实施的市、区两级重点项目,该项目总投资2.52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高区域内医疗服务水平,极大地改善群众的就医环境。
  汉台区中医医院项目负责人喻波说:“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我们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坚持‘能快则快、能早则早、能抢则抢’的原则,春节期间不停工,从大年三十至现在,已施工至主体结构八层,目前正在进行外架搭设和框架柱、剪力墙的钢筋安装工作,预计今年4月封顶。”
  来到汉台区西新街立体停车场建设项目现场,机械轰鸣、焊花四溅,工人们正在进行紧张的施工作业。据悉,汉台区西新街立体停车场建设项目是汉台区公益性民生工程,也是汉中市第一个对外开放的立体式停车场项目。总建筑面积11095平方米,项目目前已投资6000余万元。
  西新街立体停车场建设项目负责人罗光涵说:“汉台区西新街立体停车场建设项目为市、区两级重点项目,该项目建成后除了具有停车功能之外,还兼具商业、城市驿站、垃圾转运站等功能,目前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施工、装饰装修、消防水电预埋安装工程。项目预计4月建设完成。”
  2023年,汉台区新谋划项目160个以上,年度投资将达到100亿元以上。为加快推进项目早投产、早见效,汉台区坚持“项目为王”理念,持续完善区级领导包抓重点项目、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一线识别使用干部等“五项机制”,开展“擂台赛”“红旗奖”“蜗牛奖”评选活动,倒逼全区上下围着项目转、盯着项目干,以高质量项目助推汉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