旬邑县农业农村局从严从实开展纪律作风整顿

2023年02月14日 字数:727 浏览量:
■记者 赵小康 通讯员 刘亚妮 于胜利
  深化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加强纪律作风整顿活动开展以来,咸阳市旬邑县农业农村局始终把“严”的基调、“实”的标准贯穿始终,坚持刀刃向内、动真碰硬、全员覆盖,推动纪律作风整顿活动走深走实。
  旬邑县农业农村局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辅导、研讨交流等方式举办“周二干部夜校”,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切实增强看齐意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目前,局机关党支部已开展专题辅导2次、研讨交流1次、集中学习6次、警示教育1次。
  旬邑县农业农村局牢牢守住保障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培育打造“六个链条”(粮食链、苹果链、畜牧链、蔬菜链、药材链、三产融合链)总体思路,制定《2023年农业农村工作要点》和粮食、畜牧等6个产业链实施方案,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旬邑县农业农村局采取自己找、相互提、组织查、领导点等方式,组织开展了“谈心谈话、走访排查、自查剖析”活动,聚焦“四个对照”深入开展“四问四看”,重点查摆政治站位、大局意识、担当作为、工作态度、履职尽责、落实能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刀刃向内、自我革命,逐人查摆、全员覆盖,确保问题找准找实、真改实改。
  旬邑县农业农村局结合集中学习、问题查摆、整改落实,以“高质量发展创新提升年”为载体,紧扣“提质增效”目标和“两创一有”工作要求,锚定建设农业强县目标,开展了承诺践诺活动,全系统8个基层党支部、180名干部职工先后作出庄严承诺。
  旬邑县农业农村局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状态,按照局党委班子成员包镇、179名村情农情信息员包村总体安排,利用3天时间进村入户开展摸底调查,全面掌握当前农村疫情防控、环境整治、农作物种植等方面的基础数据,为全年工作谋划决策提供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