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阴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育综合素养课培训

发挥妇女在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中的“半边天”作用

2023年02月14日 字数:491 浏览量:

综合素养课培训会现场
  阳光讯(记者 杨月锋 通讯员 闫佳琳 文/图)初春时节,乍暖还寒,华山脚下的陕西省荣军休疗服务中心会议室里却温暖热闹,不时传出阵阵掌声和笑声。华阴48名高素质巾帼班的女学员跟着剪纸非遗传承人张淑珍,认真地拿着红纸比画、模仿着。“自从参加了高素质农民培训会,我学到了许多农业产业知识。”田爱边折纸边说,自己这几年对“知识改变命运”这句话深有体会,所以这次更要认真学习。
  这是该市组织开展的“高素质农民培育综合素养课培训”的其中一堂课——“乡村振兴巾帼课堂”华阴手工剪纸培训。“我们根据女性特点,将剪纸这项‘非遗’请进课堂,希望她们能喜欢上这门手工艺,让‘非遗’得到更广泛的传承。”据该市农技中心主任刘明娟介绍,他们去年在高素质农民培育教学班增设了1个巾帼专题培训班,就是想办出特色、办成精品,充分发挥妇女在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中的模范带头和“半边天”作用。
  为塑造新时代女性的新形象目标、提升综合素质,培训班在知识体系构建上,除了教授传统的农业生产技能外,还将以她们的需求为导向,举办妇女权益保障、素质礼仪、短视频直播带货、传统文化等综合素养方面的培训,用新技能赋予高素质巾帼新的定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