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凤县推进“营商环境突破年”工作 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年02月14日 字数:787 浏览量:

“集中审、帮代办、批量办”培训会现场
■记者 韩建军 通讯员 张前良 刘杰 文/图
  日前,记者从商洛市丹凤县有关部门获悉,该县为推进“项目提升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各项工作,聚焦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实行审批“会战”、服务“帮代”、办件“三零”等举措,建立项目开工月度“集中审、帮代办、批量办”工作机制,加快重点项目早开工早见效,全面提升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开展项目审批“会战”行动。由县审批局、资源局、住建局、林业局、水利局、环境局等业务主管部门,分头就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及投资概算、用地规划许可、抗震设防、人防工程易地建设、应建防空地下室建设、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建筑工程施工许可、水土保持方案、环评等方面的备案、审批、核准必备要件申办流程进行联合办公、专项培训和集中会审,并在政务大厅“绿色通道”工作现场集中审批办结33件项目的开工前期手续,提高投资项目全流程手续审批办理速度。
  二是提供政务服务“帮代办”业务。丹凤县构建“线上帮办”“领导帮办”“工作人员帮代办”的全方位服务新格局,在政务大厅设立“帮代办”专窗,推动“三办”(帮代办、延时办、预约办)“四免”(新登记企业免费刻制防伪印章、新纳税企业免费发放UKEY、免费复印材料、免费EMS邮寄)服务向园区、重点镇延伸,从人才招聘、政策兑现、法律服务、政企沟通、招商引资、事项办理等方面就近提供业务咨询,接受“帮代办”委托,跟踪项目服务进度,及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三是推行事项办理“三零”办结。丹凤县围绕企业开办、经营和简易注销等企业经营全过程关联事项归集,将多个“单项办”事项改为“批量办”,推行事项网上办理,不仅实现“零见面、零跑动、零成本”,而且一次可以办结多笔业务。
  截至目前,丹凤县运用“集中审、帮代办、批量办”机制,实现56个新建重点项目开工建设,确保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