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南县成功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

2023年02月10日 字数:337 浏览量:
  阳光讯(记者 韩建军 通讯员 石广)近日,中国科协下发《关于命名2021~2025年度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的决定》,商洛市商南县榜上有名,成功创建。
  近年来,商南县围绕科技强县战略,认真贯彻《科学普及法》,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大力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不断推动基层科普服务工作得到新提升,积极整合县农业、林业、水务、卫生、教育等16个部门和各专业科普工作队技术力量,组织动员干部职工、协会会员、科普带头人等各个领域科技志愿者2007名,注册加入中科协中国科技志愿服务平台,发布科技志愿服务活动84场次;累计开展食品安全知识、防灾避险、校园传染病防治等方面培训32场,5000余名观众参加了线上线下培训,营造了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加快推进了全民科学素质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