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县发展特色水果产业 让群众过上好日子

2023年02月10日 字数:570 浏览量:

  阳光讯(记者 杨月锋 通讯员 张娟 党柏宏 刘新军 文/图)近日,在渭南市白水县西固镇西固村村民孙恩弟家的樱桃大棚里,洁白的樱桃花渐次开放,一树树洁白如玉的樱桃花芳香四溢、沁人心脾。
  今年56岁的孙恩弟有3个樱桃大棚,其中,4年龄的2棚、5年龄的1棚。孙恩弟说:“我的樱桃棚里有3个硬件设施。第一个是温控设施,樱桃树对温度的要求特别高,安装了温控设施后,不管人在不在家,在手机上就能操作;第二个就是柴火气化炉,遇到极端天气或者连阴天气,这个柴火气化炉不但能除湿,还能减少病虫害;第三个就是滴灌设施,水肥一体化也必须做到。因为做到了这几点,我家棚里产的樱桃质量特别好,相应的,卖的价格也相当高。”
  据了解,白水县西固镇西固村在村党委班子的带领下,围绕特色水果产业,对原有温室大棚进行了升级改造,建成了16座大棚,其中樱桃12座、葡萄和香瓜4座。今年是12座樱桃大棚里的2000多棵樱桃树开花最多的一年。科学的管理加上大棚的提档升级,极大地提高了樱桃的坐果率。目前,授过粉的樱桃花底部已经结出了米粒大小的果实,等到三月中、下旬就将迎来采摘季。
  西固村党委副书记杨伍俊说:“目前我们西固村的产业园区已经建成了16个大棚,12个大棚种植樱桃,还有几个大棚种植葡萄和香瓜,参照去年的价格,每个大棚的产值可达到15万到20万元。今后,我们将继续带领群众把村里的产业做强做大,让群众过上好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