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黄河文化博物馆设计方案评审会在榆林召开

2023年02月10日 字数:422 浏览量:

  阳光讯(记者 高小雨 通讯员 康亮亮 文/图)2月7日,陕西黄河文化博物馆设计方案评审会在榆林召开。
  会上,佳县县委书记姬跃飞汇报了陕西黄河文化博物馆建设背景及进展情况,并为专家、顾问颁发了聘书。他说,佳县把文化旅游产业确定为“首位产业”,围绕“一红一黄一白”布局发展规划,提出了建成陕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山水葭州·康养胜地”黄河康养旅游度假区以及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目标。目前已建成总占地面积66万平方米的东方红黄河文化产业园,其中,陕西黄河文化博物馆主体工程已完工,总面积达16780平方米,计划于今年8月底建成,9月份开馆。
  各位领导、专家和顾问还共同观看了陕西黄河博物馆设计短片,并从专业角度对设计方案提出了许多兼具前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与会专家、顾问关于设计方案的意见和建议后,榆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单舒平表示,设计团队要找准定位,认真吸取专家、顾问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设计方案,确保抓住亮点、突出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