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公安局全力做好春季开学安保工作

2023年02月10日 字数:791 浏览量:

  阳光讯(记者 郑开洪 通讯员 刘庆勇 文/图)为了切实做好2023年春季开学校园安保工作,安康市石泉县公安局专题部署了由治安大队牵头、各派出所迅速启动的“护学”模式,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学校新学期开学工作安全有序进行,为师生、家长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交通环境和校园治安环境。
  强化安全隐患排查 开学前夕,石泉县公安局主要领导先后到石泉县第二中学、第三中学检查指导学校安全工作,对学校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扎实做好新学期开学工作提出了要求。治安大队、国保大队、反恐巡特警大队联合各派出所,迅速对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安全大检查活动,对学校警务安保人员和防护器械配备、视频监控、应急预案、消防器械等进行了详细检查,督促校方落实校园安全管理主体责任,确保学校人防、物防、技防设施到位。
  同时,石泉县公安局在开学前夕加大了对学校周边网吧、出租屋、娱乐场所、沿街店铺等重点部位的排查和整治力度,共检查学校34所,发现安全隐患13处,当场整改13处,最大限度地保证校园周边各类安全隐患在开学前清零。
  织牢校园治安防控网 2月6日开学报名首日,各派出所结合辖区学校实际情况,落实“一校一警”护学制度,按照定岗、定员、定责要求,加强校门口的定点执勤、周边重点路段的巡逻和道路交通疏导工作,实时掌握治安情况,提高预警研判能力,最大限度地提高校园周边的见警率、管事率,震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6日当天,全县公安机关出动警力210余人次,确保了开学首日平安无事。
  同步开展防范宣传 在站好“护学岗”的同时,石泉县公安局还组织民警开展了法治宣传及反诈宣传。民警有针对性地对学生及家长加强了交通安全知识的普及和宣传力度,提醒他们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牢记“一盔一带”要求,坚决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围绕反诈重点向师生及家长发放了反电诈宣传材料,介绍了新型诈骗手法以及应对措施,并动员大家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大家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守好自己的“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