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开学季 莲湖公安法治宣讲进校园

2023年02月10日 字数:556 浏览量:
  阳光讯(记者 严文辉)2月6日上午,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青年路派出所联合区检察院前往西安市莲湖路小学,为全体师生开展普法教育宣传活动。
  青年路派出所副所长孙静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聚焦校园欺凌、电信诈骗等事关学生生命及财产安全的领域,结合身边典型案例,用严肃而不失诙谐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未成年人犯罪与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犯罪的现实表现及预防方法,启迪同学们深入思考,教导大家正确分辨日常行为的对错,自觉抵制不良诱惑,切实提高遵纪守法的意识,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好学生、好公民。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警察叔叔的法治宣讲课,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今后会积极遵法守法,弘扬法治精神。
  活动中,青年路派出所“孙警官反诈宣讲团”同步为在校师生进行反诈知识宣讲,强化在校师生反诈防骗意识,倡导学生把法律和防诈知识带回家,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使宣传活动走进学校的同时,也走进千家万户。孙静暖心地叮嘱孩子们:“一旦遭遇电信诈骗,一定要及时报警,公安机关永远是同学们的坚强后盾。”
  此次法治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广大师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提升了学生自我保护能力,为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