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出台政策支持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养老托育服务行业发展

2023年02月10日 字数:453 浏览量:
  阳光讯(记者 王怡纯)2月8日,记者从陕西省发展改革委获悉:为扎实推进住房保障工作,切实缓解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促进养老托育服务行业健康发展,解决好“一老一小”问题,近日,陕西省发展改革委根据国家和我省有关文件精神,分别会同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民政厅和省卫生健康委研究制定了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养老托育服务机构用水、用电、用气、用热等价格政策。该政策自2023年1月起执行。
  据介绍,该价格政策是结合了我省实际和行业领域特点而制定的,进一步细化了申请条件和实施路径,明确了实施范围、价格执行标准和办理程序等3个方面的内容。政策的实施范围包括利用非居住存量土地和非居住存量房屋建设的保障性租赁住房以及完成备案的养老托育服务机构。上述实施范围内的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养老托育服务机构的用水、用电、用气、用热按照居民生活类价格执行。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经营单位和养老托育服务机构申请执行居民生活类价格,应提供由县级以上住房和城乡建设、民政、卫生健康部门核发的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认定书、养老机构备案回执、托育机构备案回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