浐灞公安搭好线上服务“一平台” 服务下沉见实效 线上办公更贴心

2023年02月10日 字数:628 浏览量:

民警在接待群众
■记者 郭璟霖 通讯员 王怡丁 文/图
  “原来落户这么方便,你都可以为我们代办,你真的成了我们身边的‘好邻居’了。”家住浐灞半岛社区的李大爷对民警孙四虎表达着感谢,孙四虎怎么会成为李大爷的邻居呢?
  原来一周前,浐灞公安邀请“两代表一委员”、生态区的建设者和新闻媒体参加“进警营、建实言、商办理”活动,并与辖区代表委员和群众共话平安辖区建设。
  针对大家在座谈会上提出的建议意见,浐灞公安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分析困难问题,认真细化落实,明确责任人,制定进度表。对社区代表提出的“希望对超大社区加强警务室建设,让群众少跑路”的建议立行立改。浐灞公安坚持“服务为民”导向,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全警种参与、局所室(站)联动,共同搭建“线上+线下”服务新体系,现已搭好线上服务“一平台”,利用“西安浐灞公安”微信公众号,接入陕西“互联网+公安服务”平台,提供网上公安业务服务;建立警民网上议事厅,提供法律咨询、安全防范、户籍政策咨询等服务;实时收集群众各类建议意见。
  浐灞半岛社区民警孙四虎介绍,“浐灞半岛是一个涵盖10余个小区、7万左右人口的超级社区。进驻以来,我们实行社区警务室工作日常态化办公,保证有民警或辅警在岗,做到‘门常开、灯常亮、人常在’。”
  同时,浐灞公安根据业务特点,针对人流聚集地,在龙湖天街建设暖心警民会客厅,提供接处警受理、户籍交管业务受理、养犬事项受理、矛盾纠纷化解、法律咨询、网络安全指导、反诈绿色通道和暖心救助等“7+1”服务功能,预计在两周内建设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