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丰姜溪花都五证不全却开始卖房

西安市雁塔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属于城改项目,建议谨慎购买

2023年02月08日 字数:1239 浏览量:
时丰姜溪花都三期的施工现场
  近日,《阳光报》新闻热线接到西安市民反映称,时丰姜溪花都三期的自媒体广告很多,但了解到这个项目之前烂尾过,心里有点担心。销售人员称这个项目由陕西建工第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接手,不知道这个说法是否属实,如果属实,这个房子是否有对外销售的资格?对此,记者进行了调查。
  记者 侯菲 文/图
  房价比周边便宜近一半,售楼部“隐藏”在项目部
  记者来到位于西安市雁塔区三爻地铁口附近的时丰姜溪花都三期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施工,靠近路边的两栋楼已盖到34层,项目附近没有张贴任何施工信息,周围也没看到售楼部。附近商贩告诉记者,这个项目之前是烂尾楼,2021年又开始施工了,他也不知道售楼部在哪里。
  随后,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通过工地门卫联系上了自称陕西建工第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置业顾问。置业顾问把记者带到了在项目部临时搭建的售楼部,记者进门后看到,墙上贴着整个楼盘的概况图。有几位市民正在询问房屋信息。置业顾问称,三期房均价为每平方米10600元,首付60%,封顶和交房时把余款付清。除了房款外,还需另付三万多元的团购费。记者在二手房屋买卖平台上看到,同地段房屋均价在2万元左右,而该项目房价比周围便宜了近一半。
  置业顾问:手续不全,但肯定能办下来
  记者询问能否贷款时,该置业顾问称可以贷款,但不是商品房的那种贷款,并坦言这项目暂时没有预售证,看到记者有些担心时,她一再强调:证件都会办下来,只是时间问题。房产证也会在预售证办完之后的720个工作日办下来。置业顾问称,该项目原来的开发商是陕西时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但因其经营不善,2015年项目烂尾了,现在由陕西建工第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接手,三期2023年10月就可以交房了。
  为了打消记者的顾虑,置业顾问称,购房者交纳的房款会打到由雁塔区专办、陕西时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陕西建工第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监管的账户里。记者在置业顾问拿来的资金监管协议里看到,账户开户单位为陕西建工第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置业顾问指着协议里的账户称,这个账户资金存满了,现在要缴到另外一个账户里。
  按照政府规定,“五证”不全的房子不得入市销售,那么,为什么该项目会对外售卖?是否像置业顾问说的购房者的房款会打向陕西建工第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账户呢?记者多次联系陕西建工第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进行采访,工作人员称他们只负责施工,其他问题可采访陕西时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程部冯部长。1月11日,记者联系了冯部长,冯部长称该项目长达10年,涉及问题比较复杂,他需要了解一下情况,才能回复。2月6日,记者再次联系陕西建工第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称领导在开会,稍后回复,截至记者发稿,仍未收到任何回复。
  西安市雁塔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属于城改项目,建议谨慎购买
  为了进一步了解该楼盘的具体状况,切实维护广大购房者的合法权益,记者联系了西安市雁塔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该局工作人员称,时丰姜溪花都并不是商品房项目,这里没有监管资料,它属于城改项目,可能会涉及后期办房产证、孩子上学等问题,建议谨慎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