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西安经开区支行浓情服务暖人心

2023年02月08日 字数:701 浏览量:
  阳光讯(记者 成英 通讯员 赵珊 廉杰)春节前,一位中年男子怀抱一个黑色袋子,神情焦虑地来到了中国农业银行西安经开区支行。见此情形,大堂经理赶忙上前询问,原来该客户有3万多元发霉的钱想看看能否进行兑换。据客户描述,这钱是自己在外辛苦打工寄给母亲和孩子的生活费,省吃俭用的老母亲将富余的钱放在坛子里,由于长时间未取出且放钱的地方常年渗水,钱早已发霉,今天整理房间时才发现这3万多元的血汗钱已面目全非,于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了农行西安经开区支行,希望银行能帮他兑换这些已经严重发霉的纸币,尽量为自己减少一些损失。“您放心,残损币是可以兑换的!”内勤行长第一时间安慰了心急如焚的客户,并迅速安排柜员为其办理业务。
  一张张剥离霉币,一点点去除异物,一片片拼接还原,农行员工逐一对现金真伪、兑换标准进行确认,并耐心地向客户讲解残损人民币兑换、鉴定的公众常识。经过农行员工3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将全部残币清点完毕,并按照中国人民银行《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办法》,为客户兑换了314张残币,共计27500元。拿着兑换完的崭新人民币,客户连连道谢:“感谢你们帮我兑换这些发霉的钱,真的是太麻烦你们了!”
  同样是春节前的一天,一位面露疲态的客户急匆匆地跑进农行西安经开区支行询问:“可以帮我兑换这些零钱吗?我攒了一年,换完就能回家过年了。”内勤行长得知后,第一时间为其开通了“绿色通道”,并安排两名柜员专门清点这些零钱。历时5个多小时,面额从一角到五元不等的零钱清点完毕,共兑换了8756元,客户激动地不断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农行始终坚持做客户的贴心金融顾问,按照“零拒绝、零推诿”原则为客户办实事,并提供更多便利的金融服务,以暖心服务彰显金融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