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老人被确诊为急性胆囊炎 红会医院贴心医治助其康复

2023年02月08日 字数:379 浏览量:
  阳光讯(记者 张华)1月26日,大年初五的晚上,尤敏(化名)带着69岁的父亲来到西安市红会医院消化内科就诊。医生询问后得知,老人一天前突发腹痛,伴有发热、恶心、呕吐等症状,因患有阿尔兹海默症,也就是俗称的老年痴呆,老人无法准确表述自己的不适程度,但表现得十分痛苦且焦躁,尤敏十分担忧。
  消化内科医生张媛诊断为急性胆囊炎,在消化内科主任韩霜指导下,请消化外科协助评估暂无外科急诊手术指征,余天垒主治医师迅速判断病情,患者腹部CT提示胆囊增大,胆囊壁明显增厚,具有很高的穿孔及脓毒性休克等风险,与患者家属商议后迅速行超声引导下胆囊穿刺引流,引出黑褐色胆汁,同时给予抗感染、营养支持等对症治疗。
  经过一个星期的治疗,患者病情明显好转,腹部CT提示胆囊体积缩小,胆囊周围渗出较前明显吸收,拔管后患者平安出院。尤敏对红会医院消化内科医护团队表达了赞许和肯定,并专程送来字画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