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陵矿业二号煤矿多措并举 不断提升岗位人员技能水平

2023年02月08日 字数:427 浏览量:
  阳光讯(记者 史超 通讯员 杨新亚)进入新的一年,黄陵矿业二号煤矿紧紧围绕“培训不到位是重大安全隐患”的主导思想,结合各岗位实际需求,不断创新思路、完善体系,全力营造促学、好学、督学的浓厚氛围,让培训管理工作接地气、有灵气。
  为了不断提升岗位人员技能水平,该矿按照技能人才培训总体安排,要求各单位以实践操作为主,由班组长、技术骨干对各个设备进行深入讲解,青年职工动手实践,最后实现“人人懂原理、人人能上手”的目的。另外,该矿对各岗位操作规程、岗位描述等内容进行了合理优化和适当增减,并制定了多种激励措施,促使职工对作业内容、操作流程熟记于心。为了把“师带徒”培训工作落在实处,该矿把开展“师带徒”谈心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在谈心过程中,徒弟纷纷说出了自己的内心想法,不仅解决了徒弟的不足和困惑,也检验了师傅的传教能力。
  黄陵矿业二号煤矿通过诸多的促学方式,既让培训变得有趣起来,还能有效地调动员工掌握工作技能、参与培训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为矿井人才梯队建设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