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县举行鄜州博物馆揭牌仪式

2023年02月08日 字数:413 浏览量:
  阳光讯(记者 郑玮 通讯员 袁欣 丁福花)2月6日上午,富县举行鄜州博物馆揭牌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延安革命纪念地管理局局长兰爱平和富县县委书记李彦侠共同为鄜州博物馆揭牌。
  鄜州博物馆陈列布展项目于2020年启动,2022年12月底竣工,总占地面积10442平方米,展出馆藏文物207件。馆内陈列展览包含“富县经典·千年鄜州“”富县经典·红色岁月”“富县经典·多彩名州”等3大主题18个单元章节,藏品展出涵盖“古代历史、近现代历史、非物质文化遗产、今日富县”4个部分。
  富县是陕西省35个文物大县之一,是革命圣地延安的重要组成部分,拥有较多革命旧址和珍贵文物,红色文化资源丰富。鄜州博物馆的建成,标志着富县文博事业朝着专业化、规范化和普及化的道路迈进。鄜州博物馆新建项目,实现了从藏品保护到陈列展览等工作的全面提升,充分展示了富县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社会变迁及发展成果,是富县的一张文化新名片,同时,其对延安市保护和弘扬传统文化、加快文物保护事业发展具有重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