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汉滨区城东小学举办“灯火元宵 繁华盛世”猜灯谜活动

2023年02月08日 字数:345 浏览量:

  阳光讯(记者 李孝华 通讯员 郑雅洁 文/图)为进一步丰富教师文化生活,活跃节日气氛,让教师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度过元宵佳节,2月4日上午,安康市汉滨区城东小学举行了“灯火元宵繁华盛世”猜灯谜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前,后勤人员将准备好的灯谜高高悬挂,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精心布置的灯谜内容广泛,涵盖了中国传统文化、人物、地名、古诗词等方面内容,既有通俗易懂的趣味谜题,也有较为复杂的抽象谜题,让大家在猜灯谜的同时也加强了对中国传统文化和古诗词等相关知识的了解。活动现场,教师们或喃喃自语或互相交谈,都在认真解答着灯谜,猜中谜底的教师则兴奋地跑到兑奖处领奖品,校园里一片欢声笑语,到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与欢乐。
  学校通过举办此次猜灯谜活动,让传统佳节透出浓浓的书香气息,更让教师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