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阴市以项目论英雄 吹响高质量发展新号角

2023年02月08日 字数:704 浏览量:
  阳光讯(记者 杨月锋 通讯员 闫佳琳)2月3日,在华阴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该市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件件实实在在,句句掷地有声。记者注意到,2023年,华阴市围绕全年目标,聚焦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将具体抓好八方面工作中,项目建设被放在推动市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八项工作首位,加快项目建设为经济社会蓄力。
  华阴市扎实开展高质量项目推进年活动,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围着项目干,严格执行项目建设集中开工、综合观摩、专班推进、全程调度,持续强化土地收储,不断创新融资方式,搭建全要素全周期保障平台;实行“黄牛”“蜗牛”项目评比,比问题化解、比建设进度、比资金到位、比竣工投产,全力推进华岳广场地下停车场、生物医药产业园标准化厂房等项目建设,建成投用100MW风力发电、二华灌排干沟综合治理等项目;全年实施重点项目84个,完成投资45亿元以上。
  华阴市紧盯政策导向、资金投向、发展缺项,围绕产业升级、生态环保、城乡建设等重点领域,谋划储备一批强基固本的基础项目、延链补链的产业项目、独具特色的文旅项目,力争更多项目挤入中省盘子;强化争项争资意识,加大进京赴省争跑力度,全年策划重大项目220个,计划投资140亿元以上,积极谋划申报专项债券项目16个,争取上级资金12亿元以上、专项债券3亿元以上。
  华阴市始终把精准招商作为产业转型、延链补链的重中之重,突出投资强度和亩均效益,动态更新“两图五库”,在定向招商、以商招商上实现新突破;坚持内资外资同招,名人名企同引,大力开展“三企入驻”行动,全员抓线索、专人抓对接、专班抓推进,全力招引一批含金量足、含绿量多、含新量高的大企业和好项目;全年招引项目20个以上,亿元以上项目5个,到位资金60亿元以上。